春晚寒枝

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

【M.J】一觉醒来发现和理想型结婚了(下)

 *用烂俗失忆梗浅写个短篇甜文


*ooc预警,时间设定是几年后,大概会有私设


*惯用第三人称,不知道有无人看,反正我写了


*一些些互攻,恢复记忆之后是飒姐


《一觉醒来发现和理想型结婚了》(下)


最后Tessa还是选择跟他一起出门,M.J把摩托车的钥匙放回玄关,另取了一把车钥匙。跑车在一栋写字楼前停下,穿着一身黑西服的人走过来接过车钥匙,将车开去停车场。


自从父亲有意退位让权,家里涉及的那些灰色产业也逐渐交付给M.J处理。管理这些条线的都是父亲曾经的得力干将,他不会过多干涉,只是每月例行召集几个管理人来开会。


会议桌边零零散散坐了十几个人,M.J坐在主位,而Tessa坐在他左后侧的椅子上。刚刚汇报完现状的属下本能看向Tessa,以往少夫人出现在会议上的次数并不算多,但是基本都会给出一些意见,今天却板着脸,出奇地沉默,让他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哪里出错了。


毕竟板着脸的Tessa比M.J要可怕得多,少爷偶尔还会顾及情面,稍微宽容些,但经常有人被她直截了一针见血的问题问得哑口无言。


他想不到的是,当事人只是在神游,所以才沉默不语。Tessa瞄着墙上的一个圆形装饰,总觉得在这个会议室里打10米气步枪应该也很合适。


注意到旁人的视线,Tessa缓慢地转头看过去,对方迅速避开她略带审视的目光,转向别处。


M.J打了个响指,勾了勾手,把属下的注意力拉回来,“不用看她,你继续。”


不知前因后果的Tessa还以为是M.J不喜欢她跟别人有眼神交流,默默又往他身后挪了一点位置。


时针转向十二,会议刚好结束,M.J起身搂着她的肩膀出了会议室,拯救一屋子的人于水火,“去吃午餐,我知道附近有家店不错。”


一上午下来,失忆的Tessa波澜不惊,反倒是有几个以前被她单独问过话的人,快要吓出一身冷汗,在内心暗自祈祷下次会议没有她的参与。


只不过并没有如他们所愿,后来的一段日子里,下属们看到的都是他们两人如影随形,虽然少夫人沉默的时候更多,但少爷好像乐在其中。


应了医生说的,恢复时间无法确定。Tessa失忆的持续时间实在有些长,虽然有时会有些断断续续的事情被想起来,但是好像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。直到她手上的石膏拆了,耍阴招害她头受伤的人也已经被M.J动了些手段处理,她的症状也始终没有得到改善。


Tessa对现在的生活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应,除了一些残留的本能默契使然,她也能感觉得到是M.J在尽可能迁就她。


而迁就的一方往往会存在些许困扰,毕竟M.J的记忆没有消失,几年相处的时间被抹去,亲密关系被打破归零,重新建立多多少少都有些不便。很多时候,都要小心翼翼保持距离,怕过于亲昵会让她反感。偶尔冒出来的“不恰当”念头都让他充满罪恶感,不得不被动变得纯情。


连Kavin都忍不住调侃他,以前上学的时候应付那么多十七岁的女孩子都没事,现在面对一个都措手不及。生活不易,M.J叹气,“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,逢场作戏怎么能相提并论?”


Tessa也难免存在一些发愁的时候,不仅仅是出于对另一半的愧疚。就如此刻,她和M.J在餐厅吃晚餐,有个陌生的男人走过来跟她打招呼,她完全没有任何印象,却脱口而出一个名字,而后只好一边硬着头皮礼貌寒暄,一边朝M.J投去求救的目光。


M.J沉浸在“比起自己,老婆先想起别人”的失落之中,还不到一分钟,就接收到Tessa发射的信号,揽过她的肩膀往自己怀里带了一点,抬眼看向站在他们桌边的那个人,“不好意思,我们一会儿还有事。”他挑了一下眉,已经明显在下逐客令。


等对方离开,Tessa才松了一口气,“所以刚刚那个是谁?我怎么知道他的名字?”


M.J搭着她的手收紧了一点,让她不得不完全斜倚在他怀里,“你前男友。”


Tessa沉默了片刻,因为身高的差距,M.J看不见她的表情,就在以为她要说些什么时,听见她感叹了一句,“晦气。”


“完全不应该是我会喜欢的类型啊。”

感觉到怀里的人突然开始闷闷不乐怀疑自我,M.J反而来了点好奇心,他没问过Tessa和他在一起之前的事,虽然在追她以前,个人背景已经被他全套调查过一遍,包括她的初恋对象。作为最后赢家,M.J不至于对这么一个过客耿耿于怀,但不影响“不是喜欢的类型”这种话,他爱听。


“那你喜欢什么类型?”


Tessa被M.J困在怀里,望向他时只能微微仰着头,这也是她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近距离观察他,透过胸腔共鸣传来的心跳声,说话时略带得意的微表情,喝柠檬水时滚动的喉结,连脖子上那颗痣都看得清清楚楚。


“你这样的。”


M.J被Tessa突然打直球的话说得发懵,成年之后的她向来不乐意通过语言直白表达这些,往往最后只是演变成一个吻。她仍不死心地问了他一句,“你真的不是我的初恋吗?”


“很遗憾,并不是。”


Tessa大概真的以为他十分遗憾,转过身来伸手捧着他的脸,语气里都带着安抚,“没关系,我现在把中间发生的事都忘记了,你可以覆盖掉过去,成为我新的记忆。”额角的碎发落到她手背上有一点痒,引得她皱了下眉头,却仍旧一脸诚恳地看着他。


仅限此刻,M.J想,大概失忆,也不全是坏事。


人在还没睡醒的时候,常常会反应迟钝,特别是熟悉的环境之中,对任何事情都会后知后觉。


这就是为什么M.J没意识到为什么会多出来一个早安吻,而Tessa为什么一改前段时间的穿衣风格忽然又穿回休闲装。甚至他依照对方的指示坐到她身侧的空位,都没反应过来“危险”的临近。


“我有件事想问你。”


M.J点了点头,示意她继续说 。


Tessa脸上笑容未变,只是伸手勾住他的脖子,手指从下巴顺着下颌线抚摸到耳垂,“你说说,我什么时候倒追过你?”


M.J一下就清醒过来,同时也发现自己的处境,Tessa手上用的力气并不小,他被禁锢住,无路可逃。M.J倒吸了一口凉气,手抵住额头,中指轻拂过眉尾,脑子里飞速回忆起这段时间有没有做什么错事,他没想过Tessa恢复记忆比失忆还要突然。


“我就一个前男友还要被你记到现在,你的前女友可都能从这里排到法国了。”


旧事重提,M.J不免有些心虚,飞速瞄一眼她的脸色,伸手指着窗外,“哇,你看,今天天气真不错。”


大概是失忆期间,M.J的表现毫无错处,并且还让记忆停留在十七岁的Tessa反复感叹自己眼光的确不错,所以没有追究他趁着失忆套她的话的事。


Tessa松开手,打算放他一马,M.J却得寸进尺,搂住她的肩膀,向她陈述这三个月以来的不易,言辞恳切,说得Tessa都开始自我反省,他才见状抛出他真正的目的,“能不能…”


“不能!”


—END

评论(33)

热度(1002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